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Amber's Fairy-tale

我的泥土童话

 
 
 

日志

 
 
关于我

你来了,就请留下来,听听我的童话,说说你的心情。

文章分类
 
 

爬楼梯的熊宝宝  

2007-06-06 17:28: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挂念着要给我的小“花园”里添点什么新玩意儿了。记起来曾看到过一个有趣的花盆,有小人沿着梯子往上爬。
    之所以还一直挂欠着,大概就是因为无缘把它带回家吧。所以做了这个爬梯小熊弥补一下遗憾吧。
    怎么样做梯子是我最先要考虑的问题。原来不同的黏土包含的纤维长短是不同的,长纤维的柔韧性好,可以拉长,擀薄都没有问题,比如说编织黏土。而短纤维的黏土则肌理比较细致。我在书城买过一块叫做造型黏土的,从包装上那唯数不多的我认识的字里面大概能知道它的主要成份是石粉。试用过一次就被我打入冷宫了。这种石粉黏土就是典型的短纤维的黏土,拿在手里就像一块发干的面团,很硬,一捏就碎了。不过做楼梯时我又想起它来了——也许石粉黏土能做出点石头的感觉吧。

    还好梯子的造型很简单,用铁丝做中间的支撑,外面包上黏土搓匀。搓黏土时我加了好多水一起揉捏,终于不那么硬了。最后我发现这种黏土的好处了,原来它真的有一点像陶,最后沾点水在表面抹一下,能把表面打磨得非常光滑。这也是为什么会有人用石粉黏土来做SD娃娃的原因吧。
    很喜欢这只熊妹妹,总觉得她的眼睛会说话呢。

  评论这张
 
阅读(54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