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Amber's Fairy-tale

我的泥土童话

 
 
 

日志

 
 
关于我

你来了,就请留下来,听听我的童话,说说你的心情。

文章分类
 
 

黏土保质期  

2007-11-26 18:00: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偶尔有朋友要我推荐黏土的品牌,于是我就以我那算不上太多的经验,告诉别人这种黏土如何如何,那个品牌怎样怎样。自己总会对自己总结出的经验沾沾自喜,自以为是实践出的“真知”。

前两天,试用一种刚从淘宝上买来的纸黏土。对于纸黏土,一直觉得它的定型能力是比较好的——只要是搓好的形状,一般不会自己变形,可是这种纸黏土真让我大跌眼镜(虽然我没有眼镜),捏好的东西就像水加多了的糯米团子,瘫在那里。郁闷之余,只好又开了一包其它品牌的纸黏土,这个牌子我一直用得很顺手。为了图方便,就多买了两包囤着。今天打开来我就傻眼了,黏土很硬,几乎就是不能用了。

想一想,也许这黏土已经过了保质期。

黏土不像食物,包装上都打得有保持期,要了解黏土保质期的手段只有一个,隔着包装带捏一捏——看看够不够软和。当然有些黏土本身就比较硬,那就要看店家的良心了。如果是网上买的那就更要看运气了——这就好像网恋,包装里面装的是什么,在你打开之前永远不知道。

于是我又总结出了两条经验:一,并不是所有的纸黏土塑形能力都那么好;二,自己觉得好品牌的黏土不

一定会永远那么好,至于用得觉得不好的,也许只是因为它过了保持期。

这就好像是爱情,要么是在错误的时间遇到对的人,要么是在对的时间遇到错误的人,甚至是在错误的时

间遇到错误的人。我们对某个人有成见,只是因为一段不好的经验,未必这个人就不好。而自己信任喜欢

的人也许并不会像你希望的那样一如既往着,这个世界,到底有多少保质期为一万年的爱情呢?到不如自

己多想点办法保保鲜吧。

最后再罗嗦一句:过了保质期的食物要扔掉,但黏土你大可不必,这袋硬掉的黏土,做块不需要特别雕塑的门坎或楼梯还是不错的。

 


 

  评论这张
 
阅读(107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